临空经济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介绍 | 研究院建设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合作交流 | 发展动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新闻信息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成立 我院当选常务理事单位
2020-12-20 14:31  

12月18-1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成功召开。全国百余家航空物流产业优秀企业和机构代表共同参与见证。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占峰、执行副院长傅海威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秘书长万莹担任主持嘉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亚太物流联盟主席崔忠付,民航局运输司航空物流处处长王卫军,杭州综试办副主任陈卫菁出席本次大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崔会长在致辞中解读了航空物流产业2021年的五大发展趋势:一、航空物流市场的基本面稳中向好;二、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为航空物流提供发展动能的同时也提出了新要求;三、向现代物流服务商转型成为行业共识;四、行业龙头地位稳固的同时,新生实力也在崛起;五、地方政府通过财政补贴和产业支持政策,发挥航空物流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还提出了四点针对性发展建议:一、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服务双循环新格局;二、深化政策扶持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尊重行业自身的发展规律,着力解决结构性问题;四、加强信息化建设,建议率先推进航空货运单证简化及无纸化工作。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与民航局主管部门的协作,共创行业的美好未来。

王卫军介绍了民航局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及“十四五”工作计划,并表示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出,将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

大会审议了航空分会成立的章程和相关议题。

在审议阶段,首先由万莹秘书长对于分会成立、筹备期间工作总结以及未来五年工作规划进行了阐述。并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李胜的主持下,完成了分会工作条例、会员管理办法以及第一届理事会的宣读和现场选举。

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亚太物流联盟主席崔忠付同志当选会长,朱益民同志当选执行副会长,万莹同志当选秘书长,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当选常务理事单位。

随后,大会还对部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会员、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会长崔忠付、执行副会长朱益民作为授牌嘉宾,为相关单位颁发牌匾。

 

成立大会最后,作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会长——崔忠付发表总结讲话,对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后续发展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期间,分别邀请顺丰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杨天平,菜鸟网络全球骨干网总经理巫曼,联邦快递中国区地面操作副总裁许宝燕,东航物流市场营销部总经理胡巍骏,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航空物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建勋,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北亚区机场、旅客、货站及安保服务总监侯侃,金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于文勇,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交通运输行业首席分析师韩军,富士康集团物流总处协理、准时达高级总监刘文祥,德勤航空物流行业专家、合伙人周晖等作主论坛分享。

在会议沙龙环节,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张建文的主持下,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运输所主任经济师钟山、顺丰控股湖北枢纽产业发展总监桂旭、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韩娜、海南陆海港跨境电商服务公司董事长李子兴、国泰航空中国区货运服务经理蒋晨蛟对“临空经济区与航空物流协同发展”这一话题展开对话,五位嘉宾从各方面发表了对临空经济区与航空物流协同发展的想法与建议。

12月19日,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还组织参会嘉宾前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药品物流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在考察期间,我院朱占峰院长、傅海威副院长与相关企业和机构进行了未来合作交流。


关闭窗口
· 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
· 2022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
· 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
· 2021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
· 关于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2020年...
· 宁波市社科界第七届学术大会活...
· 融合驱动●优质发展——第五届...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