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介绍 | 研究院建设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合作交流 | 发展动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通知公告

2022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公开遴选公告
2022-06-13 11:09  

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服务宁波临空经济和产业发展,我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2022年相关课题承担团队。现将课题指南公布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课题指南

(一)面上课题(每个课题经费3万元)

1.宁波临空产业生态圈构建及发展策略研究

2.宁波航空物流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支撑研究

3.宁波临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政策研究

4.宁波推动空铁联运打造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研究

5.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数字贸易发展对策研究

6.数字化视角下宁波空港转型升级路径研究

7.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与中东欧国家航空合作的路径研究

8.航空物流服务质量评价对比及提升路径研究

9.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与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研究

10.宁波临空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

11.打造宁波航空全产业链的路径研究

12.宁波临空经济区内城乡空间冲突机制及解决对策研究

(二)重点课题(每个课题经费10万元)

1.宁波临空产业链竞争力比较研究

2.统筹宁波西枢纽产业布局与优化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团队原则上应是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咨询机构、行业协会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的科研团队,团队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课题申请团队要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并对课题团队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

(二)课题团队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主持过市级及以上课题或相关横向课题的研究工作,具有研究基础较为雄厚的团队优先。课题团队负责人应为课题实

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团队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每位课题团队负责人最多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三)课题研究方案须把握课题要求,工作思路清晰,方法科学可行,方案合理。研究内容符合实际需求,把握时代特征,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应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

(四)面上课题要求提交研究报告和决策建议,其中决策建议要求在研究院内部刊物上发表;重点课题要求提交研究报告和决策建议,要求研究成果被政府部门采纳(提供证明)。

三、时间要求

(一)申报材料。申请团队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和优势选择可承担的课题,如实填写《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申请书》和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申请评审活页》(见附件1、2),通过邮寄(一式六份)以及电子邮件方式送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徐斌老师处,邮件主题处注明“2022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申请”。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8日24点(以邮戳时间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二)组织评审。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将组织课题评审小组,对申请团队研究资质、团队实力及思路框架等方面进行评估,择优确定课题承担单位。结果确定后,将在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网站发布公告。

(三)签订合同。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自公布遴选结果公告后在规定时间之日起7日内,与课题承担团队签订委托研究合同书。课题承担团队应立即启动课题研究,并根据研究需要,向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进行开题汇报、中期报告等2-3次情况汇报。课题承担团队应根据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评审小组给出的中期评审反馈意见深化研究成果后提交最终研究报告。课题评审小组将按照课题管理办法,对最终研究报告进行评审。

四、联系方式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西三402房间,邮编:315211

联系人:徐斌,联系电话:87616106

邮箱:188682158@qq.com

欢迎各有关团队踊跃申请,为宁波临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附件:

1.2022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申请书 

2.2022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申请论证活页 



附件【附件1 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决策咨询课题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决策咨询课题申请活页.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
· 2022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
· 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
· 2021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
· 关于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2020年...
· 宁波市社科界第七届学术大会活...
· 融合驱动●优质发展——第五届...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