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介绍 | 研究院建设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合作交流 | 发展动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动态>>新闻信息

2021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公开遴选公告
2021-06-11 08:56  

根据宁波市海曙区科学技术局和财政局海科[2021]34号文件和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纪要[2021]2号相关要求,依据《宁波工程学院、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共建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协议》相关条款,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我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2021年相关课题承担团队。现将指南公布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课题指南

(一)面上课题(每个课题经费3万元)

1.宁波空港口岸便利化路径研究

2.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航权功能创新应用研究

3.宁波空运货物市场重点需求研究

4.宁波临空经济区临空产业招商模式研究

5.基于“碳达峰”约束的宁波临空经济发展路径研究

6.数字化改革驱动宁波临空经济发展的瓶颈和对策研究

7.宁波帮精神对临空经济发展的支撑研究

8.“双循环”格局下宁波临空经济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9.新时代宁波临空经济研究成果转化路径研究

10.宁波空港指定口岸商品拓展路径研究

11.基于产城融合的海曙区城乡结合部融合路径研究

12.张江、滨江、余杭、长兴和新昌等地科技创新经验对海曙的启示

13.深圳南山、北京中关村科技创新经验对海曙科技创新的借鉴

14.海曙区空铁和姚江“两城”建设跨界融合创新研究

15.宁波海曙传统优势制造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研究

16.宁波临空物流助力传统纺织服装业转型发展路径研究

17.宁波海曙承接国内大型航空物流企业总部落地能力研究

18.国内“科技飞地”建设经验对海曙的启示

19.海曙在浙江唱好“双城记”中的作用研究

20.海曙区“双创体系”与“产业平台”对接机制研究

(二)重点课题(每个课题经费8万元)

1.浙江自贸区宁波机场联动片区创新发展跟踪研究

2.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创新发展政策体系跟踪研究

3.宁波空港新城创新发展模式研究

4.宁波机场及临空经济发展史研究

5.宁波临空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研究

(三)重大课题(课题经费18万元)

1.宁波市海曙区科技创新竞争力发展评价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团队原则上应是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咨询机构、行业协会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的科研团队,团队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课题申请团队要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并对课题团队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

(二)课题团队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主持过市级及以上课题或相关横向课题的研究工作,具有研究基础较为雄厚的团队优先。课题团队负责人应为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团队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每位课题团队负责人最多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三)课题研究方案须把握课题要求,工作思路清晰,方法科学可行,方案合理。研究内容符合实际需求,把握时代特征,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应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

三、时间要求

(一)申报材料。申请团队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和优势选择可承担的课题,如实填写《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申请书》和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申请评审活页》(见附件1、2),通过邮寄(一式六份)以及电子邮件方式送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徐斌老师处,邮件主题处注明“2021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申请”。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5日24点(以邮戳时间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二)组织评审。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将组织课题评审小组,对申请团队研究资质、团队实力及思路框架等方面进行评估,择优确定课题承担单位。结果确定后,将在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网站发布公告。

(三)签订合同。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自公布遴选结果公告后在规定时间之日起7日内,与课题承担团队签订委托研究合同书。课题承担团队应立即启动课题研究,并根据研究需要,向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进行开题汇报、中期报告等2-3次情况汇报。课题承担团队应根据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评审小组给出的中期评审反馈意见深化研究成果后提交最终研究报告。课题评审小组将按照课题管理办法,对最终研究报告进行评审。

四、联系方式

地 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西三402房间,邮编:315211

联系人:徐斌,联系电话:87616106

邮箱:188682158@qq.com

欢迎各有关团队踊跃申请,为宁波临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附件:

1.2021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申请书 

2.2021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课题申请论证活页 



附件【附件1 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决策咨询课题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院决策咨询课题申请论证活页.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
· 2022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
· 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经济研究...
· 2021年度宁波市海曙区栎社临空...
· 关于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2020年...
· 宁波市社科界第七届学术大会活...
· 融合驱动●优质发展——第五届...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