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介绍 | 研究院建设 | 研究成果 | 社会服务 | 合作交流 | 发展动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浙江宁波空港:一季度进出境全货机数量同比增长55.10%
2021-04-29 09:24  

近日,记者从浙江宁波海关所属宁波机场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3月,宁波机场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境全货机380架次,同比增长55.10%,其中,3月份监管169架次,环比增长156.06%。宁波空港运力仍在持续增加,一季度每周进出境全货机已达30架次。

货机

目前,宁波空港已开通“宁波-香港”“宁波-大阪”“宁波-台北”“宁波-法兰克福”“仁川-宁波-安克雷奇”等长期全货机航线5条。今年还新开通了“普吉-宁波-曼谷”“宁波-雅加达”2条短期航线。

“东航预计再新开1条宁波往返巴黎的国际货运航线。”东航物流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说明,宁波空港的航线辐射面在不断扩大,货运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全力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进出境全货机保障工作,宁波机场海关主动对接机场集团、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就数据申报、航空器卫生控制等事项提供“一对一”的政策指导和咨询服务,推进货运航线备案全面无纸化,实现线上备案“零等待”。同时合理调配现场监管人力,确保节假日及晚间值机、货物监管等工作落实到位,为物流输送提供一条便捷快速的国际“空中走廊”。

宁波机场海关值机科科长吕玲飞说,针对不同航线的风险等级,海关还制定了机组人员分类检疫监管方案,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并为货运机组开辟通关专用通道,确保航空货运机组人员疫情防控闭环管理。

(本文来源:学习强国-宁波学习平台-宁波海曙区全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
· 宁波机场、义乌机场互为异地货...
· 浙江宁波空港:一季度进出境全...
· 海南自贸港再发力,第七航权将落地
· 2020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
· 建设“航空新城”,打造全国性...
· 宁波机场全新货运区正式启用
· 宁波往返法兰克福洲际全货机首航
·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举行三期工程...

版权所有:宁波工程学院-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